Wai Lup

Colour Of My Life

Keep in touch

RSS Feed Facebook

Subscribe via email

貓咪論再現,天使戲再演

Wednesday, June 2, 2010

話說有一天臨睡前在facebook看到一些人講的一些誣衊校長的話,
實在大動肝火,
不了解到底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一些人思想還不會成長……

我不多說,我相信旁觀者清……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Vinsion Tan: 我倒是很希望可以换掉尊孔校长...

Moon Chan: 为什么换校长?我很喜欢他。但是他确实是要退休了。

Vinsion Tan: 看不惯把学生当作筹款机器,筹了一大堆钱,始终还是有财务危机,很难不让人觉得他是没贪污的^^

Moon Chan: 你这样说真的是有点过分,如果没有证据绝对不能这样说,因为你会对他的声誉造成伤害。
没有人希望学生那么辛苦去筹钱,但是没有办法,因为我们是独中生,政府不帮我们,我们只能靠自己。

Vinsion Tan: 学生筹钱是天经地义的事吗?我倒不认为...
尊孔已没多余的地可发展了,照理根本无须太多钱
不是吗?

无论如何,大家有大家的见解^^

Moon Chan 我不是说学生筹钱是天经地义的事,只是可能我们身为一分子,也可以出一份力。
就是因为尊孔没多余的地可发展了,所以恳请尊孔国中可以继续迁校计划,因为你们现在用的地方本来就是尊孔独中的。
我们已经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开多一间独中了,所以就算是那一块小小的地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,我们要捍卫,就好像当时大家对白小事件的态度一样。
哈,也很谢谢你的分享。

Vinsion Tan 无论如何,争地盘计划...加油!

Yim Wai Lup 校長真的需要退休了,應該讓校長好好休息了~ 奮鬥了那麼就,總該讓賢…… 不是校長把學生當籌款機器,這是一種訓練,也是為學校付一分力,貪污一詞不可亂說~ 尊孔多少設備需要用錢,多少地方需要用錢你懂嗎?校長自己住在破舊的宿舍那麼多年,貪污的話不去蓋大房?學生籌錢不是天經地義,那利用設備就是天經地義?也看太表面了吧~

Vinsion Tan 始终不认同让学生们太沉重啊!
训练怎么去跟别人讨钱,有何意义?

Yim Wai Lup 除了上課做作業還有什麼可以說得上沉重?不是討錢,是跟人溝通、跟人交涉、學生踏出社會的第一步,出到社會工作了還不是也是就像“向人討錢”的道理一樣~ 有時候一份作業不是在於交出來的成果,而是在於在於做作業的當兒學習到什麼~

Moon Chan :训练我们懂得珍惜一切,知道自己现在享用的设备不是理所当然的,而是靠整个华社(学校董事部、老师学生+自己、华社)出钱出力,才会有今天的一切。

Vinsion Tan 让学生们到处乱跑,万一出了事,怎么办?然后又要推卸责任咯!又不关校方的事咯!每年每个学生都要花好几百块在筹款上...说到底,难道当尊孔生就非得要家境很富有咯?

Yim Wai Lup 你說的萬一都只是假設嘛~目前為止都沒有像你說的情況發生,然後基本上籌款不是教學生自己掏錢出來給,所以基本上也不會需要很富有啦,尊孔有多少清寒學子相信許多稍微懂華教的人都知道……呵呵

Vinsion Tan 有,前阵子就有学生因为筹款而发生意外,头破血流,还不算严重吗?再者很多时候他们还必须被派到非常之陌生的地方筹款,那种害怕的心情及危机,你有试着去关心吗?筹款就算了,如果不达标,就要自己倒贴...往往规定的目标都是几百几百的,试问哪有这么容易筹回来啊?当学生是财神吗?不断地生钱给学校,几百几百万的,到底是真的需要还是另有乾坤呢?

Moon Chan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百分百的事,但可以相信的是校方和老师都会尽力照顾学生的安全。难道校方很想看到学生出事吗?如果可以的话,有多少人希望学生要亲自去筹钱?

每一间学校的董事部都在努力,每个月自掏腰包花好多钱津贴学生的学费。我们作为学生的只是帮忙,虽然是辛苦,但我们知道这一切得来不易。难道董事部这样就不辛苦吗?

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的事,更何况我们是没有依靠的学校,更要懂得付出,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机会享用那些设备。而不是一味觉得自己辛苦。

Yim Wai Lup 基本上我告訴你,意外的事情是難免會發生,但校方會採取一切行動避免發生。我本身就是尊孔的學生,基本上我是身在其中的,我怎麼會是不關心?但我覺得我們出去籌款並沒有你想像的這樣,把學校誣衊的一塌糊塗。不會想的人或許會這樣認為,但是說實在的,我們如果籌不達標,學校也不會要我們自己貼錢的,我自己就是例子,還有更好的『假設』嗎?

至於你說的『貪污』,先去查查看數據再說吧~ 至於這些謠言是沒有證明的,那為何要把學校『定罪』?

Vinsion Tan 不去筹款,以记过威胁。不达标,怎样都要凑到...有得例外吗?那你教教我该怎么做呢?

Yim Wai Lup 呵呵,因為我們籌款是算上課日的,沒來上課當然就是曠課啊~ 不達標學校是不會為難學生的,只是希望學生盡力而為~

Poey Wong 阿moon你是独中生吗?
洗脑功力还真强啊!
你知道尊孔一年有多少次筹款活动吗?
只是教育基金就两次,还是大型的,全校学生一定、务必要出动,小的至少200,大的400,不足自己贴,每班抽签到特定地方,bud fee还要学生自己出,除非你整班筹到的有过万!一个小小的中学生,even刚上中一,就要派到陌生地点到处祈求其他人,想也知道大多数人的反应,而且一班几十个学生,分散筹款,一位老师哪顾得了?我们国家治安多么不好你不是不知道!
高中的还要到别的洲属,危险程度更加,bus的费用也更高,每个人要达到的limit也更高!...
See More

你以为他们真的这么想去?你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积极参与吗?
因为不去要记一个大过,而且要达到的limit,你还是一定要想办法呕出来!

尊孔上次的“尊孔行”你知道筹了多少钱吗?
105万++,这是一年其中一次的数额,设备没多大提升,没有新校地,没有新校舍,然后老师花红给不了、财政继续赤字,这么多年,一年至少两次大型筹款,把学生当摇钱树,你就继续盲目支持吧!

Poey Wong 旷课一天是不会记大过的!4次旷课才算!
但不去筹款就是大过... 到底学校觉得学生上课比较重要,还是筹款比较重要?

Yim Wai Lup 奇怪,沒事幹嘛不要去叻?不要缺課就好了嘛……只是要籌款就在喊那麼多問題,很難想像這樣的學生以後工作會是如何…… 不是盲目支持,我們是真的身在其中了解過才會這麼說,想要反對,一百個理由都能說出來,但是,『貪污』這種誣衊的話不要亂說~ 都重複講過好幾次了,還沒看明白…… 這些不是威脅,如果你這麼說也就說規則就是威脅的製度?

Poey Wong 不止这样,筹了这么多,设备可提升到很好很好了吧?
但是不单只没多大提升,当需要大型维修或装修时(如油漆),还特别再另外再为这件事筹款,那么之前筹的筹来干嘛了?我不是要说他一定贪污,只是可怜在尊孔念书的学生和家长~~

Yim Wai Lup 你了解的也真太少了吧?尊孔每次籌錢都有針對一個項目,教學基金是一定的,還有之前的8樓頂樓蓋開放式運動場;教室E化;課室不足等等的項目你也沒有懂幾個吧?當然一定有學生在抱怨,但是長大了往深層一點想這當中的意涵……家長基本上也沒有需要抱怨的啊,把孩子送進來念書,本來就有這個心理準備…… 真的啦,先去了解多一些……

Poey Wong 了解过?了解什么?你研究过尊孔的财政报告觉得没问题?
筹款都会在周末,意思是replace周末的学会,旷学会一天扣5分,但用来replace学会的筹款,却是扣100分,学校注重哪里,很明显!
良性的筹款应该叫学生量力而为,只要尽力了,有多少就多少!但很可惜,尊孔会set最低数额给学生,最低的中一、中二都要两百,不过分吗?

Yim Wai Lup 哈哈,我想你也沒研究過吧?怎麼說的你好像很確定…… 至少我知道學校一年到頭會有什麼活動需要用到多少的錢,籌著一點錢絕對不過分…… 真的,接下來這個點都給你講的那麼靈力精緻,實在佩服~哈哈

Poey Wong 要有这个心理准备??待你做父母后再回想这句话吧!!!
现金,治安不好,很多父母都尽量不让孩子太自由,免得发生意外!你觉得父母连让你独自出去time square都会担心,会有心理准备让孩子去到别的洲属,自己都不清楚的小地方,到处祈求他人给钱他交差???
一个父母每个月花前让孩子上独中,为了什么??是教育!他们希望自己辛苦点让孩子得到较好的教育,也可以学好母语!他们绝对绝对不希望送孩子去学校,却一直在担心!就算你筹到100万,他们真的会高兴吗?相信他们更希望的是你安全、健康!高兴的是校方,不是父母!
我不是为人父母,但至少可站在他们的立场想!

Poey Wong 当然,财政报告随便给人看的吗?再声明,我没有要肯定他贪污,只是觉得这行为不合理!
你觉得一年两次100万不过分,那么请你去仔细算算一整年下来的活动是否真的需要200万以上...


Yim Wai Lup 其實,父母這樣想的話大可不要把孩子送到獨中啊~哈哈,還有很多學校啊~ 獨中的教育就是不止在課本上,就是要讓學社步入社會學習~ 但是往往相反,就是很多父母想把學生送入獨中,就因為獨中的全人教育訓練~

Poey Wong 无可否认,独中教育确实比较好!是学术上而已...当然,洗脑术也很强!看你们只一味站在学校立场想,没尝试跳出那迷思就知道!
父母把孩子送到独中,是为了学术上的优异,没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冒生命危险到外为学校筹款的,但同时他们也希望孩子将来有前途、有出息。
当父母的总是很矛盾,却总是为孩子着想。这就是父母,本来就不好当!
他们希望尽自己能力,给你个美好舒适的前途,不要像他们一样劳累,却担心你为了这些筹款有危险,也只好静静,独自担心。有些甚至直接自己掏腰包,让孩子的筹款达标,为的也是让你继续在这所学校生存,不是因为他们有钱,而是心疼自己的孩子。
学校就是看准这个,就算该学生不达标,父母还是会忍痛掏腰包,把自己辛苦的血汗钱拿出来让孩子有交待!... See More
担心一整天后,还要贴钱,让我很看不过眼!可是他们能如何?孩子还是必须在那里受教育,他们希望看到孩子在那里毕业啊!

Vinsion Tan 晕...至少在我见过的独中当中,还没见过在筹款方面比尊孔筹得还要凶的!

Moon Chan 我是独中生,我相信身为当事人的我们会更了解整个华校的状况。但是你们说的洗脑术确实有点过分。

不是每一间独中的董事部的经济都很强的,所以不能这样做比较。

有时候心疼自己的孩子只会害了他们。父母担心是应该的,但是如果进了独中,就应该预料到筹款是必经之事。自掏腰包帮助孩子为了让孩子在学校生存?那是个人的看法和做法而已。... See More

至于强逼学生筹款达标,不达则罚。这个问题我会去问在尊孔独中就读的弟弟。


Poey Wong 问吧!
人必须面对现实!只是你们都觉得这样做没有问题!那也没办法!毕竟身在其中的人和我这个旁观者的看法和想法不一样!

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
... See More
心疼孩子是害了他们,原来我们的父母都在害我们...哦!

Vinsion Tan 平平都是学生,什么独中不独中的...对我而言,只有教育基础上的差异...并不完全说独中生们的想法都是一致的!不见得各各独中生都这么认同尊孔的筹款制度啊!问题是在于合不合理

Vinsion Tan 学生们年年冒险,财务年年出现危机,年年复年年,此恨绵绵无绝期...

Poey Wong yim wai lup: 然后你继续迷失当中?
有个引起轰动的吴建成校长web page你有看过吗?在你们看到display photo臭骂前,可以看看里面的文章!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說到這裡我真的不想跟他們講下去了……
一樣我不多說~
大家發表~~






以下是一些人的意見:

狗同學 -- haiz....看了只能說濫草莓咯,
撐不住就在那投訴這個那個,
要不然辦園游會、運動會、野外營都不用錢咩,
番事都想到太表面了...

黃傑同學 -- 拜托...他们活在什么时代啊...几百万大概只够一间学校付几个月的电费啦,尊孔学生要能每年筹到100万,一定还必须凑合其他大粒爷的赞助,才能勉强够一年的运作费吧...是“运作费”,200万就想有新这个、新那个,他们的世界是不是只有吃喝玩乐,买衣服鞋子?整天只对这些小商品有研究的人,也许就以为200万可以盖双峰塔了...以通货膨胀的速度来看,双峰塔盖好后第二年,同样数目的钱都不够盖新一座双峰塔啦...


王小姐 -- 没有社会经济意识,就像学人家扮有知识~肤浅~标准的抗压性低的小孩子,以后要是他么当父母的话,不知道又有多少个被宠坏的小孩,不知天高地厚,没有内涵、思想。筹个钱就在那边啊支啊左,办不了大事。

康兄 -- 可以那么得空坐在电脑前灌水,他们所说的已经输了一半啦...
社会太多造谣者,不必对这些肤浅的人大动肝火,出去社会辛苦后自然就会改变...200万的确已经变得很渺小了,在马来西亚无知的朋友也真是幸福,不知道社会的脚步有多快...


Bowling-- 看完了,终于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,我想问他们两个vinsion tan , poey wong 几岁?他们不是尊孔生吧?那是不是独中生?是不是都很怕和陌生人沟通?怕危险?都设有防卫区,不能越过,越过就接受不到,会不知所措。
你们所说的问题我们都有想过,都有讨厌过,都有经历过,但我想问你们一句,你们都有亲身经历过吗?

当别人问起我是从哪一间中学毕业时
我可以很骄傲的说:“我是尊孔生!”... See More
“筹款让我这个文静的人学会如何与人沟通,学习如何说服别人捐钱是个学问,虽然面对重重困难,但我能很自豪的说我没贴过RM1 在我的筹款单里”

how come new era got this kind of people o ??? i m afraid how they use their though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 晕阿~他们知道洗脑的真正意思吗?这不是洗脑,这是学习如何和人沟通~






事情絕非無中生有,可參考以下鏈接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profile.php?id=574083499&v=wall&story_fbid=121716041201184

8 comments:

  1. billy said...

    哈~只有獨中生才了解這是種樂趣,磨練...我撐你^^

  2. 阿焦 said...

    我不知道我这个人算不算是旁观者清,基本上我已经牵涉在内了~XD

    徒儿,有时候看了这些人写的东西的确是很不忿,但是,我们是亲身体验过,亲身经历过,我们明白、了解,所以我们才会挺身而出,为独中、为学校说话。

    往往就是存有活在自己乌托邦世界的人,就不了解我们的经历,毕竟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,所以就让他们自生自灭吧,反正他们出来社会,就不像我们那么快适应这个社会环境。

    说到明,我们就是比这些人更有优势,我们有资格去串(骄傲)他们,他们这些伪君子算得了什么啊~

    虽然独中生不是个个都那么好,但至少我们经历的就是不一样,看的东西就是不一样!

    再说,尊孔独中的变化,身为以前学生的我,真的感到很骄傲。设备齐全的实验室、烘焙室、烹饪室、5间电脑室、英文中心、动态教学室、11楼活动中心的4条跑道、每一间课室的投影机、电脑设备、音响设备... 很多很多的东西以前我们读书时代是没有的,短短的6年,已经设立了那么多,以后的子弟都有机会善用,这都是历届来的筹款款项,都是我们努力筹回来的款项,造就更多出色的子弟~

    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,是吴校长带领之下所建立的尊孔。以往别校都会取笑我们尊孔白痴,创立那么多的课程。可是,现在别校都羡慕尊孔有如此的设备~

    一切的成就,都是学校各就的努力,社会的慷慨解囊~才有今天的尊孔独中~

  3. 炸醬麵 Lup said...

    billy-- ^^b

    jiao-- 對他們的言論真的很無言…… 去看看最後更新看到的一句~ 真的怎麼會有人看到什麼就相信什麼啊~ 真不明白,社會有這種人就真的唯恐天下不亂~唉~

  4. vitaminyee said...

    我只能说他们一点都不了解...
    我们学到的...
    他们一辈子也学不到!!!
    (看到都火滚)

  5. 炸醬麵 Lup said...

    vitaminyee -- 我剛開始也是很火大,但後來真的很懶惰跟他們爭辯了,世上有一兩個這樣的人就算了,恐怖的是,社會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人~

  6. Anonymous said...

    他們是尊孔人咩?他們有多了解尊孔哦。。。

    在沒有了解清楚事情就在那裏亂吠簡直就是bull shit啦~

    這種人不用因爲他們而動肝火哦~
    一看就知道這些人比一般見識還要低級

  7. Anonymous said...

    我也是独中生
    这种筹款的事情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
    至少早早就学会很多事或活动要怎么处理
    朋友间的感情也可能因此升等
    至于住我隔壁房的猫人
    只能说他脑残
    所以大家就可怜可怜他把
    他也不想的
    他头脑本来就有问题的
    脸皮也天生是防弹衣
    总之。。。
    天生异类

    BY KIDD

  8. Akonana said...

    三个字,“走着瞧!”